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三大影帝为什么齐疏远周星驰 向华强太太为什么炮轰周星驰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11 18:45:55

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

 三大影帝齐发声疏远周星驰,“喜剧之王”一时间变成众人的“唾弃之王”。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现状?据悉,导火索是向华强老婆曝周星驰五宗罪,随后三大影帝齐发声疏远周星驰。而周星驰人品差、人缘不好、私下并不爱开玩笑却是圈内传开的话题。张家辉说跟周星驰不熟,任达华和刘青云撑向太为人仗义是好人。

网络热传一篇名为《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的帖子,为周星驰多年来的被“黑”辩解,并提及周星驰当年曾遭老板向华强不公对待。这让向的妻子陈岚很不高兴,她在9月8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炮轰周星驰五大罪状,要求后者亲口向媒体解释,“我不怕和他反目,我要揭露他的真面目。”

  此事引发香港娱乐圈一片哗然,很多电影人站到了陈岚一边。尔冬升怒斥这篇网帖歪曲事实,杜琪峰更是语出惊人:“我觉得周星驰对香港电影圈是没有贡献的。”陈岚从前日凌晨开始在微博与周星驰的粉丝进行“论战”。目前,周星驰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最早于今年4月出现在天涯社区,后来在网上被疯狂转载。文中提及周星驰与中国星老板向华强的合作往事,称李修贤的万能电影公司把周星驰捧红后,将其转手卖给了永盛电影公司(中国星电影前身),而红极一时的周星驰在永盛竟然只拿70万元的片酬。

  此外,向华强的疑似社团背景,据说让周星驰受到连累。周星驰在1993年和1996年申请移民加拿大遭拒,原因是:“加拿大移民局之所以认为周星驰涉黑,是收到了香港圈中人的匿名举报,说周星驰当演员是为了帮香港黑帮洗黑钱。”

  文中还分析了这几年来圈内的“倒星风潮”内幕,称周星驰人品差和忘恩负义只是误读。文中指出,当年洪金宝与周星驰因拍摄《功夫》闹翻系周星驰要求高,频频要求动作导演洪金宝重拍,身为前辈的洪金宝觉得面子上过不去,就离开了剧组。这场纷争最终随着《功夫》的上映,洪金宝拿走了可观分红而告一段落。

  记者发现,帖子为一名自称是资深周星驰迷“可爱面星星”的网友所写。纵观此人多篇文章及回复,多以宣传星爷为主,配上大幅文字和星爷图片,也会评论与周星驰相关的艺人,如朱茵、蓝洁瑛等。这篇点击量上百万的文章,究竟是狂热粉丝落笔,还是周幕后团队所为?尚没有定论。截至目前,星爷方面也未就此事件作出回应,一如既往保持沉默。

  向太反击 要求周星驰亲自现身解释

  但该网帖对向华强的质疑,让向华强的太太陈岚坐不住了。她强调当年香港娱乐圈中的不少人跟向华强及永盛有合作,除了周星驰,也没听说有谁申请移民被拒,证明问题并非出自他们。

  她更指当年周星驰没红的时候是30万元片酬,然后逐步增至70万元、100万元,再一直加到1500万元、2000万元,而当年无线仍拥有周星驰的经纪人合约,相关人员可以作证,总之周星驰绝对不止只收70万元。

  从前日凌晨开始,陈岚频频更新微博指责周星驰,还透露周星驰在自己片酬已有2000万元的时候,想请刘德华为他拍戏,却只开价120万元:“刘德华亲口和我说和周星驰不是朋友……对待朋友,他是古热心肠,尽心帮助,所以他和周星驰不是同类人,不会聚在一起。”

  陈岚没有说洪金宝这件事,不过她大爆周星驰当年的“黑历史”,指其对张柏芝很刻薄。当年张柏芝已属中国星旗下的艺人,但仍欠周星驰一部片约,因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周星驰突然要求张柏芝剃头,半年内不许对方接其他电影,随时等开工;而当时张柏芝有很多广告代言,不可能剃头,结果遭周星驰公司指其忘恩负义,并要求她赔偿350万元。

  陈岚还表示,她已要求周星驰亲自出来解释事件:“我的公关和他本人通过电话,我们表明态度给他十天时间,如果不关他的事,就自己站出來,亲自告诉媒体,对于抹黑向先生的事一条一条解说清楚,而不是私下和我们通电话解释。”

  圈内炮轰 “他有才华但人品很差”

  事实上,这也不是陈岚第一次如此愤怒。2009年她就曾接受周刊采访,大吐和周星驰合作的苦水:“他喜欢在现场指挥导演,随时改内容,要全部人等他,有时又玩失踪,我要去迁就他。我真的是忍气吞声,有苦都不可以对人讲,我发誓以后不会再用他。当然他现在是老板,没有人请得起他。”

  据报道,该事件让导演王晶等电影人趁机道出不满。王晶与周星驰有恩怨早已不是新闻,两人虽曾是13年的老搭档,但结束合作后便形同陌路,他曾公开批评周是暴君。此次网帖为周星驰洗白,王晶也很无奈,“已经没有词可以形容周星驰,作为一个人,他已经被骂爆了,我想不到新角度再骂他。”

  此外,寰宇集团老板林小明跟周星驰拍电影《少林足球》,之后也因为版权问题对簿公堂。林接受访问时,也狠批星爷不仅人品差,还非常自私:“没有人比他更差,跟这个人根本无法做生意,永远只有他占便宜,虽然有才华,但从不顾人感受。”

  导演杜琪峰则表示,周星驰有聪明的地方,但周星驰对香港电影圈是没有贡献的,“他只是在电影圈拿‘着数(好处)’。虽然他很有才华,但不会因为他的才华,让香港人和香港电影工业有进步,因为他自私!没人品!我欣赏他的才华,但我不欣赏他的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yule/redian/2014-09-11/7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