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张铁林:男人有私生子是种怎样的体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19 22:42:50

 文字:禅小岩

张铁林,今年58岁了,快过了知天命,即将步入耳顺之年,按说他应该修行成熟,谁知道这个节骨眼儿上被爆料出有私生子这样丑闻,当然,张显然对詈骂之声也无所谓,出席活动,开口大笑,无所违碍于心,依然过的逍遥快活,不受影响。这一点,应该向其学习,热闹和喧哗是属于你们,寂静是我的,守着内心的宁廖也是一种锤炼。
不过,外界终归没有那么善良,对张铁林持续深扒,调侃,开涮,找乐子。那么,问题来了,男人,特别是名男人,有私生子到底是种怎样的体验?这一直是我想不通的。
私生子的确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儿,在古代称之为庶子或庶女,也就是贱婢所生,男人心好了,纳你为妾,是一房姨太太,男人心不好了,把你撵出家门。看《情深深雨蒙蒙》时,陆振华9房太太,真是让人啼笑皆非,男人娶了这么多,不怕精尽人亡,当然,想到这未免有些肤浅。如果,把女人当成一种可以勘探采掘的资源,优秀的男人显然太霸道了,丧失了公平公正,凸显出了社会的病态,彰显了男人血液里汤汤不息的侵略,带着一种血腥的味道。
其实,这也恰恰反应的是一个男权社会集中的落后思想,男人的世界里,女人似乎从一出生就被烙印,被贴上种种不雅的标签。
这在一些很知名的传闻文化国粹里也深有体现:《圣经》有言:上帝用从男人身上取出的肋骨造了女人,把她领到男人面前。亚当说,这是我的骨中骨,肉中肉;要把她叫做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而基督教则认为,女性是不洁之物。德尔图主教说:“女人,为了使你不要忘记,你是使人类走向灭亡的东西,你要常常双眼含着忏悔的泪,用乞求的目光,愁眉苦脸,衣衫褴褛地度日。女人!你该进地狱之门!”
甚至中国信教徒者众多的佛教也认为,女性是万恶之源。《大般涅槃经》说:一切女人皆是众恶之所住处……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是轻视女性的人,他说过:一个男人可能会因为胆怯或不正经,下辈子被罚做女人。同样,古希腊著名思想家亚里士多德的生理学认为:男性高于女性,女性是男性有缺陷的、发展不完备的形态。 他说:“男人天生高贵,女人天生低贱;男人统治,女人被统治。”
所以,有了这么多中外文化的浸淫,中国的男人压根儿从骨子里就没把女人正眼瞧一下。像张铁林这个岁数过来的男人,他们受这种思想的灌溉可想而知,当然了,张还经受了英国文化的熏陶,所以,他身上既有中国男人的悲哀和无奈,又有英国男人的悲壮和洒脱。悲哀的是,事情被爆发,自己有可能会面临晚节不保,无奈的是中国女人实在太难缠,悲壮的是做就做了,大不了一人做事一人当,洒脱的是,我不在乎,我极尽享受享乐主义。
男人年轻时,女人的符号就是性,淫欢作乐,满足无穷无尽的兽欲;等到了青壮年,迫于传宗接代的威慑,他们必须要有一个女人为他们诞下子嗣;等到了中年,孩子有了,妻子却衰老了,于是又想回到年轻时,找个女人玩玩;到了老年,再也玩不动时,只能看着美女的图片,淫的一手好湿。
而张铁林,就是这样的一群大男子主义的人,我们不必苛责与他,因为中国这样的男人多了去。
男人有了身份地位后,就都会幻想成为商人胡雪岩。记得,有次看篇介绍他的文章,我简直惊呆了。他有许多漂亮的正房和侧房,而这些女人又因为爱慕虚荣,愿意成为男人的玩物,当看到胡在下活人象棋时,我认为男人不该把自己想的如此高贵,他就是一土皇帝,用现在的话就是土豪,土得掉渣那种。
男人崇拜胡雪岩,当然他的经商才能是屈指可数,可更深层次反映出,男人对女人的一种掌控的欲望。
张铁林,有私生子所折射的出来的社会问题很值得思考与探讨,第一,中国男人的婚姻观到底是怎样的?第二,促使中国男人成了这种吃干抹净脚底抹油开溜,是谁的责任?第三, 男人面对私生子内心到底是咋想的?
结合这四个问题,具体分析下,中国男人的婚姻观很简单,恋爱时,找漂亮拿得出手还是爱自己的,不爱时,你即使是仙女下凡也给我滚得远远的,结婚了,媳妇必须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上得了台面,撑得起面子,既能充当老妈子又能充当知心大姐姐,是你的贤内助更是你的锦囊妙计,离婚了,彻底冷漠绝情,不会再对你多看一眼,老了就像有个伴儿,不至于那么孤单,病了,有人端汤药,死了,有人可以收尸。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yule/redian/2015-06-19/27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