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临时同居》关注香港房事 弥漫着港式情结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22 15:21:31

http://img31.mtime.cn/pi/2014/03/21/112813.36617607_1000X1000.jpg

临时同居》是一部关乎香港“房事”的喜剧片,影片中处处弥漫着港式情结。勤奋努力的地产纪纪人张家辉向胡杏儿求婚,却因婚房小于一百坪邻近公墓被 拒,胡杏儿提出要在一年的时间里住上豪宅,否则分手;做了几十年黄太太的郑秀文稀里糊涂地被黄子华甩掉,为了重圆旧梦,郑秀文拿着四百万分手费重新买回了 “旧宅”的一个房间;开着豪车上下班的地产公司实习生、富二代小鲜肉欧豪为了证明自己的创业能力,在张家辉的忽悠下卖掉豪车加入组团炒房之列;就连张家辉 前妻的女儿Angelababy也卖掉了母亲给自己的转让房,加盟炒房团。孰料,四人妄图一年内身家翻番的宏图大业,在政府一纸限购令下,再生变数,随着 楼市的下跌,一系列矛盾接踵而至。

 

细细历数,在四个炒房者中,除了欧豪本人略微还算正常之外,其他三人都面临着各自的难 题,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又要面对各色难题。而这所合住房里拥有着郑秀文太多的回忆,这些回忆让其无力自拔,而当其前男友黄子华和高个儿女友来购卖这套房 子里,为了保住郑秀文的尊严,几个团友最终选择了拒售。

 

 

《临 时同居》和《笼民》《七十二家房客》等香港“房事”影片迥然不同,该片将爱情和房子放在了一起,几个当事人同在屋檐下,每个人的私密生活杂揉在一起,瞬间 产生绝佳的喜剧效果。固然爱情不是“有情饮水饱”,也需要物质建立安全感,但是,没有感情的房子仅仅是一所房子,绝对不是一个“家”。影片通过一系列突如 其来的喜剧桥段告诉我们——幸福的和房子的大小无关,和内心紧密相连。除此之外,更重要的还是爱和爱的承诺。当然,影片最后一如港片皆大喜欢的结局——富 二代欧豪和问题少女Angelababy谈起了恋爱,张家辉和郑秀文腥腥相惜地走到了一起。

 

俗话说,有情饮水饱,爱拼才会 赢。《临时同居》公映后很可能引发争议,争议焦点也可能是老生常谈:“有情饮水饱”,传说有情人在一起喝白开水也会很幸福很满足。但没有房子做保障的爱 情,真的会天长地久吗?没有房子你还能找到自己的爱情吗?纵观时下各色相亲栏目,多半打着“非诚勿扰”的标签,当事人要么在视频资料中秀自己的“豪宅”, 要么一上来就展示自己的“车技”,甚至很多人一上来就说“我有房有车”,完全将爱情和房子的关系本末倒置,大都是“房事”时代的爱情挽歌。其实,爱情原来 很简单,并不复杂,就是“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心地平则世界平,只要有爱,就有家,这才是爱的真谛。

 

作 为一个香港喜剧类型片,《临时同居》用港式幽默和无厘头语境用“临时同居”的方式,讲了一个我们能够理解和做到的爱情故事。故事简单,并不复杂,片中的当 事人性格迥异,颇有情趣。与之相比,周星驰那些“爱你一万年”的台词略显夸张和做作,反倒有些肉麻、骗人的感觉。而《临时同居》中 “有情饮水饱”的红尘男女而则用一种随欲而安漫不经心的方式直指人心,一句道出爱的本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yule/yingshi/2014-08-22/7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