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港媒:宁波最大房企兴润置业欠债35亿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9 16:23:37

        继上海超日成为内地公司债首宗违约后,不足1个月,便出现另一宗房企违约,引起市场关注,而地方政府官员极力想降低兴润违约事件的影响。宁波最大房企浙江兴润置业欠债超过35亿元(人民币,下同),拖欠15家银行共24亿元贷款,其中建设银行(939)就被拖欠12亿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浙江奉化政府官员、人行,以及兴润置业的主要借款人建行昨日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偿还浙江兴润置业35亿元的债务。不过,报道引述一名奉化政府官员指出,情况并非如此严重。据了解,兴润目前的资产不足30亿元人民币,资金链断裂,已严重资不抵债,当地已成立专案小组和应急小组处理事件,并寻求出售公司的剩馀资产。

受消息影响个别内房债价急跌。其中内地第4大房企恒大地产(3333),一隻明年到期的债券,债息急升56点子,至8.6厘,是8月下旬以来最高。而佳兆业(1638)一隻2018年到期的债券,债息亦升24点子,升至超过10厘的7个月高位。合景泰富(1813)主席孔健岷认为,有房企出现资不抵债,只属个别事件。

万科北京楼盘降价

另一方面,有报道指出,万科旗下北京大兴「住总万科橙」项目,以低于预期近每平方米3,000元的价格入市,引来千人抢购,显示一线城市房屋价格已出现鬆动迹象。作为区域定价鹰城网的万科率先降价,标志着刚需项目的开发商开始跑量,并不代表整个市场出现大规模降价的危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fangchan/zixun/2014-03-19/4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