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房企老板跑路 沈阳土地流拍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11 20:00:36

 今年以来,中国陆续出现房企老板因资金链断裂,欠下巨额债款后跑路。近日,再曝出青岛市一女地产商欠贷高达12亿跑路的消息。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直接影响了土地市场,日前,沈阳五幅地块四个流拍。业内人士分析,土地市场的拐点已经全面到来。

青岛房企老板欠12亿债款跑路

陆媒《腾讯财经》5月10日报导,青岛君利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自4月30日起失去联系,经证实,这是又一起房产商因资金链断裂,欠下巨额欠款跑路。报导称,王莉欠下高达12亿以上巨额债务,涉及三家以上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以及多个民间借贷公司和个体。

一家借贷给君利豪的公司负责人称,王莉欠了两亿元借贷,至今没还。参与项目建设的几家劳务公司、建筑材料供应商和建筑商,正在寻找王莉,追讨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的欠款。

君利豪在青岛有四个楼盘,分别位于黄岛的项目,青岛崂山区大陆馨园小区项目,另外两个位于青岛下辖的即墨市,一个叫君利长岛湾项目,还有一个是尚未开盘的别墅群项目。

四个项目中,即墨市的两个项目已停工数日,黄岛项目情况尚未可知,只有大陆馨园小区四月交了房。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君利豪的欠贷总额在12亿元以上。另有消息称,这一数字可能高达70多亿元。

沈阳五幅地块四个流拍

今年以来,随着大陆房地产业销售量严重萎缩,库存高积,房地产商资金链频频出现问题,房地产业危机影响了上游,业内人士分析,土地市场的拐点已经全面到来。

据陆媒《腾讯财经》5月10日报导,5月5日,沈阳共有五幅土地拍卖,最终四个地块流拍,而唯一成功拍卖的地块也是以接近底价成交,总价仅仅93万元。

沈阳市国土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这五幅土地有三幅为商务用地,两幅为商住混合用地,合计拍卖土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此次拍卖起始价最高仅1,584元/平方米,参与现场竞拍的只有三家企业。

一家标杆房企华南区域公司参与土地投资的姚小姐表示,现在首先是要把房卖出去,有钱回笼才有心思买地。

当地一家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表示,沈阳楼市库存实在太高了,就算打折降价都卖不出去。业内消息称,一家销售额全国前三名的开发商都在亏本卖房。

今年陆续出现土地流拍、底价成交等现象。3、4月份大陆土地出让及成交面积出现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在一篇内部发言稿上称,“由于土地供应过多,带来了对未来市场去化能力或销售能力的透支”。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表示,虽然房企重回一线城市,但受制于一线城市库存也在增长、以及信贷紧张,预计一线城市的投资还会继续走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fangchan/zixun/2014-05-11/4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