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45家上市房企负债超8600亿 平均资产负债率达75%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8 22:03:06

 今年前三季度,国内45家上市房企负债共计高达8,603.25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为74.56%。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多家开发商不得不甩卖旗下项目、公司股权来维持公司的周转。其中,知名房企金地商置称,售卖项目的款项将用于偿还债务。

45家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达75%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45家上市房企负债共计高达8,603.25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为74.56%。
在这45家上市房企中,超过百亿元负债的房企有12家。其中,万科和招商地产负债分别为4,137.91亿元、1,046.76亿元。
从资产负债率的情况来看,万科为79.6%,招商地产为72.2%,而多家中小房企资产负债率均超过了80%。
2014年以来,房地产一直处于寒冷,开发商普遍减少了开工面积,拿地金额也明显下降,然而这并没有减轻房企的资金压力。为了回笼资金,各地房企大幅度打折降价,但成交量仍不见起色,房企面临资金链的压力非常大。
有业内人士近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有的房地产企业为了偿还近期到期的贷款,房企高层甚至要自出资金为其企业偿还,但仍无法填补巨大的债务缺口。
资金压力巨大 多家房企卖项目与公司股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fangchan/zixun/2014-10-28/9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