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幸福树的功效与作用 幸福树的药用功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05 10:28:28

 大家知道什么是幸福树吗?了解它的功效与作用吗?幸福树是一种美丽的观赏性植物,它也叫菜豆树,多生长于我国的西南部地区。幸福树也能制成盆栽在家中养殖,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幸福树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幸福树的功效与作用

 

幸福树的功效与作用

 1、幸福树能供人观赏

幸福树制成盆栽以后可以摆放在阳台或者门厅,它长大以后叶子茂密而青翠,给人一种生机毂勃勃的感觉,能为人们的居室增加无限的生机。

 

2、幸福树的药用功效

幸福树的叶子、根以及果实都可以入药,凉血和消肿以及退热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跌打损伤等疾病的治疗。自然界中的幸福树,长成以后,木材多为黄褐色,质地厚重,可以当建筑木材供人类使用。

 

3、幸福树能解毒退热

幸福树有叶子有良好的解毒功效,可以治疗毒蛇咬伤,人们在被毒蛇咬伤以后,可以把幸福树的叶子取下来,捣碎制成泥状,直接外敷在受伤的部位上,每天更换一次,两三天以后中毒的症状就能消失。另外幸福树还有良好的退热功效,对人类伤暑引起的发热治疗功效明显,治疗时可以把幸福树的叶子加清水煎制,煎好的药液降温以后清洗全身,就能达到良好的退热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yangsheng/2015-11-10/29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