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婆婆丁的功效与作用 婆婆丁的药用价值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2 19:49:35

 婆婆丁是一种野生草本植物,它也叫蒲公英,在大自然中十分常见,这种植物春天可以当野菜食用,采收以后也可以入药,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那么婆婆丁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去具体了解一下。

婆婆丁的功效与作用

婆婆丁的功效与作用

1、婆婆丁的功效

婆婆丁具有清热解毒和消痈散结以及消炎和利胆等多种功效,平时可以用人类咳嗽、咽炎以及脾胃不和等多种疾病的治疗,治疗功效明显。特别对人类的肺癌有良好的止痛功效,需要时把新鲜的婆婆丁制成泥状,外敷在疼痛的部位上即可。

2、婆婆丁能美容

婆婆丁可以美容,它能淡化色斑,也能滋养皮肤,还能消除皮肤炎症,对人类的痤疮与粉刺也有很好的消除作用。另外婆婆丁还有一定的乌发功效,可以治疗人类的须发早白,也能抑制脱发,平时食用有很出色的美容功效。

3、婆婆丁还能制成兽药

婆婆丁还是制作兽药的重要材料,它可以添加到各种饲料和饮料添加剂中,让家畜食用,可以预防多种动物流行性疾病的发生。

4、婆婆丁可以泡水

婆婆丁晒干以后,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能清热解毒有出色的食疗功效,平时用它泡水喝能减少咽炎和口腔上火等多种不良症状的发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yangsheng/2015-12-22/30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