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宝丰县 > 正文

宝丰县地方海事处认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六进”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龙中文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9 09:38:26

         今年的汛期和“五一”即将来临,为确保宝丰县的水上交通运输安全,进一步提高辖区船员和广大干群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423日以来,宝丰县地方海事处交通海事执法人员深入相关乡(镇)、行政村,认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渡口、进码头)活动,积极创建平安渡口、平安船舶,取得了明显效果。

    进机关、进乡村,主要是对乡(镇)政府、行政村以及沿河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水路交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落实县政府、乡(镇)政府、行政村、船主四级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进学校,为青少年学生宣讲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水上交通事故的危害,提高青少年学生遵守和维护水上交通秩序的自觉性。进企业,主要对水运企业宣传水运法律、法规和上级的有关规定,督促水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进渡口、进码头(库区),该处和乡(镇)政府深入到渡口、到库区,对渡口、船舶进行全面检查、登记,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船员宣传安全常识,提高船员自觉遵章守纪、安全责任红线意识,创建平安渡口、平安船舶。

    “六进”活动开展以来,该处发放了致船员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受到辖区船员的赞扬,使辖区广大船员和干部群众的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baofengxian/2015-04-29/25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