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宝丰县 > 正文

宝丰县人民医院生死时速成功抢救一产后大出血患者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23 16:44:40

  鹰城网讯 日前,宝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联合麻醉科、手术室与时间赛跑,成功抢救一例产后大出血患者。

  患者何某,今年31岁,宝丰县杨庄镇人。6月13日患者以“孕9个月余,不规律腹痛1小时”为主诉入院。彩超示“脐绕颈、巨大儿”,此前,该产妇曾孕5产1,4年前顺产一女,流产3次,此次产妇仍要求阴道试产。

  6月14日,产妇静滴缩宫素后出现规律宫缩,上午十一点半自然破膜,下午一点四十六分,会阴侧切阴道助娩生出一重5700克的男婴。胎儿娩出后约20分钟,胎盘自然娩出,产妇阴道出血约500ml。妇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彭红考虑产妇出现了子宫收缩乏力,给产妇采取按摩子宫,宫颈注射缩宫素,口服、肛塞米索前列醇等措施纠正子宫收缩乏力。当班护士给患者吸氧、开通两路静脉通道,快速输液,补充血容量。但产妇出血没有减轻,患者浑身大汗,意识差,呼之应答声音微弱,血压60/40mmHg,心率120次/分,5分钟内持续出血约600ml,情况十分凶险。

  彭红立即请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爱琴会诊,张爱琴认为产妇出血量大而急,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手术切除子宫,或许能挽救生命。她们在积极抗休克治疗的同时和家属谈话,告知病情,建议立即手术。同时通知血库迅速备血,联系麻醉科、手术室,请其做好手术准备。产妇及家属十分配合,同意立即手术切除子宫。下午两点三十分,产妇在全麻下行子宫切除术,此时的产妇已经面色苍白,全身冷汗、意识模糊,烦躁不安。

  麻醉、手术在分秒必争的进行,医护人员紧张的同死神争夺着一条鲜活的生命。手术历时一小时二十分钟,术中出血约500ml,输注悬浮少白红细胞6单位(1200ml),血浆400ml,输液1500ml。手术后产妇转入重症医学科继续抢救治疗,次日病情稳定转回病房。

  “彭主任,谢谢你,要不是张主任你们,我也许早没命了。”6月17日彭红副主任查房时产妇感激的对她说。目前产妇母子平安,正在康复中。(韩素)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baofengxian/2015-06-23/27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