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韩红在华录娱乐占股过半,她究竟想干些什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2 19:50:17

  退伍后的韩红,经历了一次新的“权力巅峰”。 华录百纳娱乐,这是她与上市公司华录百纳成立的合资公司,韩红持股51%,并担任董事长兼CEO。在此前所有“明星+上市公司”的合作中,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优待。

      韩红在华录娱乐占股过半,她究竟想干些什么?

  昨日(12月16日)下午的一场发布会,晋升“韩总”之后的韩红,请来了几乎半个娱乐圈,她的“娘家人”毛阿敏、那英、胡海泉、张卫健、袁泉、白百合、苏芒等悉数亮相,洪涛、鲁豫担任主持人给足了面子,华录百纳副董事长胡刚表示:“韩红能给我们这么一个宝贵的机会,我们整个上市公司,包括股东们都是既兴奋又紧张。”

  在音乐领域,老本行的同事毛阿敏、那英、胡海泉亮相后,大方爆料起与韩红的“第一次”。毛阿敏称当年青涩的韩红是现在的“半个”,还爱做恶作剧。韩红咧嘴一笑,忍不住吐槽:“咳,你怎么一上来就提体重”。胡海泉接过话茬,称自己在军艺做旁听生时,偶然一次机会向韩红借书,但韩红表示自己当时的想法是:“我这么个音乐天才,还看什么书啊”。

  紧接着,胡海泉还大赞韩红仗义凛然,“她总替我出面平事,我有什么事都找她。”心直口快的韩红瞬间变身真相帝:“有一次海泉泡妞惹事然后跑了,我就替他出面解决。这事白百何最了解,因为她家陈羽凡也不老实。”吓得胡海泉连忙喊停:“别再往下说了。”

  在时尚届,纤瘦的苏芒一上来,就自称“穿过军装的音乐人”,韩红笑称在苏芒面前不能穿“秋裤”,还主动爆料自己登上了《时尚先生》的杂志,以“时尚先生”的姿态进入了这个圈子。这个梗引发现场爆笑。

  在影视圈,黄建新导演上台捧场,韩红则高呼“要当黄导的女一号”,黄建新回应:“韩红这是跨界抢饭碗”。编剧李樯补了一句:“韩红说要去这个公司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因为华录百出品过很多优秀影视剧,与韩红是“强强联手”了。韩红笑称,“华录百纳体育也很厉害,非常值得关注。”作为上市公司的明星高层,韩红已经迅速进入了角色,非常游刃有余。

  当然,韩红在政界人缘也不错,同为政协委员的中国律师协会主席王俊峰上台后,直言他这个妹妹经常锋芒毕露,但她很有智慧、有财运。比如“这次是董事长在做路演,华录百纳一下子就火了。”

  得到这么多圈内大咖的鼎力支持,相信除了韩红也是没sei了。但在韩红看来,这只是她人脉很小一部分,请到他们凭的不是“好人缘”,而是“友谊”。

  华录百纳真的火了吗?经过不到一天的话题发酵,华录百纳(40.960, 0.54, 1.34%)今早盘已经大涨了,盘中一度涨逾6%,截至上午11点,涨逾4%。看来,韩红刷爆“人情卡”很有用,一如华录百纳总经理刘德宏所说,韩红作为著名艺术家和慈善家,在业内具有很广的人脉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她就像一个巨大的IP,“收购”一个韩红,相当于收买了韩红在圈内的所有资源。第一项重要资源,就是凭借韩红与《我是歌手》的关系,华录娱乐将主办并承办“我是歌手2016年巡回演唱会”。嗯,这桩买卖性价比不言而喻,那华录百纳影视公司究竟凭啥吸引韩红?

  首先,华录百纳它创立于2002年,曾出品过观众熟知的《汉武大帝》《媳妇的美好时代》等优质影视作品。作为一家业内领先的传媒娱乐上市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内容为核心,影视、综艺、体育等多板块协同发展的大文化产业发展格局,市值近300亿元。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传媒集团,它想设立子公司向音乐产业发展,邀请音乐届“大姐大”韩红,再合适不过。而韩红因为在《最美和声》当评委和总导演,与华录百纳蓝色火焰交情匪浅。韩红是著名的跨界达人,但唯一没试过的是“从商”。华录百纳的目标是打造音乐产业2.0时代标杆,与韩红大姐大的野心很契合。而且,华录娱乐注册资本1000万元,韩红能出资510万元,占股51%,也是比较诱人的。

  作为华录娱乐的董事长兼CEO,韩红这51%的股份,在公司是绝对的主导者。

  那她想清楚要做什么了吗?据悉,整合了两大股东资源后,华录娱乐将以音乐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从偶像养成、艺人经纪、O2O演艺、音乐综艺等领域进行布局。韩红强调自己做的是“服务平台”,为艺人、音乐家、电影人服务。她说自己以前是用歌声服务,未来要做一个“店小二”。

  在老本行音乐领域,她期待中国原创音乐恢复元气。她说自己和张亚东一样痛恨MP3,她喜欢唱片时代的纯粹,但第三平台却压榨了歌手。另外,她想做一个桥梁,让音乐家走出国门、走出亚洲。虽然很难,但愿意试试。当然,她是一个艺人,深知知道艺人缺乏和需要什么。她还看到了艺人被忽视的衍生品市场,未来这家公司要开发这个市场最大化。而且,目前中国本土真人秀停留在引进和复制阶段,她决心做自主研发原创节目,摆脱“中国制造”的帽子。

  内容之外,她想做“移动”布局。简单来说,要给明星发一个小小的东西,它可移动、可观看,还能第一时间与粉丝互动。至于是怎样一个明星专属互动平台,韩红称“现在不方便说太详细,因为还是一个探索期,但离成功不远了。”

  目前来说,韩红能可为公司带来诸如明星加盟、节目授权等直接效益,前途一片大好。至于能做到什么程度,也许能像洪涛所说,韩红不管在哪个领域,都要求做到最好,从商的野心和劲头应该也是一样。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yule/bagua/2015-12-22/30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