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鹰城美食小记者采访团走进小何啤酒鸭 初鉴美食馨香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7 17:54:53

 5月2日上午10点,刚刚被一场大雨冲洗的鹰城清新爽朗,鹰城美食节评选活动的美食小记者们就挥动着他们的队旗出发去寻找鹰城美食了。

  十几个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在该市的街心公园接受了专业记者的简单培训后,集体合影并排列成队,在美食节工作人员和家长们的护送下来到了小何啤酒鸭光明路店。

  这里的店长和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忙碌工作,小记者们按照本次活动的比比谁家门头靓、比比谁家后厨净、比比谁家团队美、这是俺家厨师长的要求,先对小何啤酒鸭餐饮店的门头进行拍摄,随后进行入后厨净环节,采访了厨师长,并为他们的团队集体拍照,同时,围绕该店企业文化和美食特色等进行了采访。

  该店的乔店长热情地给小记者们介绍道:“小何啤酒鸭餐饮店1997年开业,总经理何洪涛一直致力于要把小何啤酒鸭打造成为平顶山的百年老店,就像人们去北京要吃全聚得的烤鸭一样,他希望来平顶山的外地人,也一定要来小何啤酒鸭店,尝尝小何啤酒鸭这道本地特色美食。”

  据乔店长介绍,小何啤酒鸭的门头采用的是108根乌钢,设计成古老的房檐式样,既体现出小何啤酒鸭的古朴,又能让小何的顾客感受到如同回家一样的感觉。小何啤酒鸭的店内装修秉承鹰城文化特色,采用了本地汝瓷为主要装饰元素,向来鹰城的游人传播鹰城的人闻及地理文化。

  “18年来,小何啤酒鸭一直秉承绿色、健康的餐饮理念,在用料和配料上追求精益求精,他们所用鸭肉均为农家散养土柴鸭,为保证鸭肉柔烂,不塞牙,他们将鸭肉放入高压锅中高压蒸焖30-40分钟。”该店厨师长徐会峰介绍说,他们所用啤酒是自酿啤酒,保证分秒新鲜。

  ,

  “原来尝着啤酒觉得总是有股苦苦的味道,但这真正用澳洲麦芽做出来的啤酒不但不苦,还很鲜香,有点像饮料!”小记者们也随即在他们的后厨和啤酒酿制间参观,并品尝了刚刚出缸的小何自酿啤酒和酸梅汤,直叫鲜。

  在小何啤酒鸭的后厨,小记者们被排列整齐正冒着热气“兹兹”做响的高压锅震住了,干净整洁的后厨,让人着实放心,厨师们为了让小记者一睹鸭肉真容,特地把压好的一锅倒出来让大家查看,一股浓烈的香味直扑大家味蕾,这种饱含数十种养生中药和调料的汤汁滋养了好几代鹰城市民。

  除了香烂美味的鸭肉,自酿的鲜美啤酒和酸梅汤,小何啤酒鸭还有一种独特的食材就是魔芋豆腐,这种生长在四川地下的根茎植物,营业特别,健康养生。他们自制的牛腩丸子也备受顾客青睐,鸭肠、鸭胗、鸭血,都是该店的特色下火锅食材,多年久经顾客品食喜爱。

  厨师长徐会峰感慨的说:“我从1998年来这里工作至今,非常自豪自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我要求我的厨师团队要用一流的卫生标准要求自己,要以标准化的产品质量回报顾客,发扬我们的团结协作精神维护小何啤酒鸭的品牌荣誉!”

  最后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小何羊汤快餐店,品尝了用羊骨头熬制6个小时而成的美味羊汤,乔店长还认真的教小记者们实验真正的羊汤与醋反映后仍然保持纯真汤色,并无任何沉淀的识汤技巧,小记者们趣味盎然。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15-05-07/259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