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金枣的功效与作用 吃金枣的好处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4 20:55:56

 很多人都听中医说过金枣这种中药材,但是对它却了解不多,不知道金枣是一种什么样的中药材,也不知道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金枣,看看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金枣的功效与作用

金枣的功效与作用

1、金枣的功效

金枣是一种中药材,它也叫金桔饼,是一种可以食用的果脯零食,味道酸甜诱人,十分爽口。作为中药材的金枣性质温和,具有理气和化痰以及止渴和消化食等多种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不思饮食和食后胀饱和醉酒等不良症状的治疗,治疗功效十分明显。

2、金枣能保护心脑血管

金枣对人类的心脑血管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它含在维生素和一些天然的金枣甙,这些物质都可以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预防血管老化,对中老年人群高发的中风和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功效。

3、金枣能化痰止咳

化痰止咳也是金枣的重要功效之一,平时可以把金枣加冰糖一起炖制,然后服用,就能起到化痰止咳的功效。金枣对人类的消化不良也有一定的调理功效,在治疗时可以把金枣加入焦麦芽和焦山楂,一起炖水喝。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15-12-24/30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