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变质葡萄酒有什么用 变质葡萄酒的用途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0 16:35:32

葡萄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饮品,它营养丰富,能促进人体代谢,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葡萄酒在打开瓶盖以后,经常会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会失去葡萄酒的原有味道,会变酸,这时这时人们就会把变质的葡萄酒直接倒掉,其实这么做很可惜,因为变质的葡萄酒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用途存在。

变质葡萄酒的用途

变质葡萄酒的用途

1、变质葡萄酒能去腥

平时食用一些海鲜食材时,在烹煮以前可以先把它放到变质的葡萄酒中浸泡,可以把海鲜的腥味去掉,而且能增加它的甜味与香味儿,能让做好的海鲜食材口感更加诱人。

2、变质葡萄酒可以煮汤驱寒

变质葡萄酒其实并不是它真的发生了变质,只是它经过氧化以后口感发生了改变,这时大家可以把它与肉桂一起煮成热汤直接饮用,起到驱寒取暖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能提高人体的抗寒能力。

3、变质葡萄酒可以泡洋葱

刚发现打开的葡萄酒出现变质以后,只要时间不是太长,就可以用它来浸泡洋葱,可以把新鲜的洋葱去掉外皮以后切成片状,以变质葡萄酒按一比一的方式,放入到大的玻璃瓶中进行腌制,腌制3到5天以后可以取出食用,这种用葡萄酒腌制的洋葱既能降血压也能降血脂,对人类的心脑血管疾病有良好预防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17-07-10/34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