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外媒:亲俄部队开始行动了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0 21:59:19

乌克兰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被俄罗斯接管已逾一周,对立情势持续升高。亲俄部队前天首度强行攻进塞凡堡的乌克兰军事基地,经对峙谈判后撤走;另传出外媒记者遭恐吓或亲俄武装人士攻击。俄国更威胁将中断天然气供应,恐殃及经乌克兰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供给,势必激化俄国与西方国家的对立。

 俄罗斯出兵克里米亚,招致欧美抨击,俄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前天表示,希望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严重分歧,不会导致新冷战,盼透过对话解决。亲俄部队首动武 攻进乌克兰基地武装巡逻克里米亚亲俄部队前天强攻乌克兰基地。图为亲俄武装部队在辛费罗波的基地巡逻。

呛中断输天然气

但乌克兰政治危机已逐渐扩散到经济、能源等领域。俄罗斯不满美国与欧盟祭出的制裁措施,前天透过国营天然气公司(Gazprom)警告,若乌克兰新政府不支付约572亿元台币的欠款,打算中断输送天然气。
天然气常被俄国当作政治武器,2009年俄国中断对乌克兰供气,致输送到欧洲多国的天然气中断;欧洲约1/4天然气依赖俄国提供,且多数经乌克兰管线输送。日前分析指,欧洲今年属暖冬,天然气消耗不高,若乌克兰管线被断,欧洲天然气存量可撑45天,但时间一久就会产生影响。

克议长进俄国会

克里米亚境内紧张局势升温,一支亲俄武装部队前天开车冲撞塞凡堡一处乌克兰军事基地,30多名攻击者闯进基地切断电力及通讯,并丢掷震撼弹,但未开枪。约100名乌克兰部队集结抵御,指挥官出面谈判后,入侵者才撤走,幸无人受伤。乌克兰边境管理局昨称,驻克里米亚东部基地的人员与家眷,连夜被俄军逐离。
针对克里米亚拟于16日举行入俄公投,俄国会前天表示欢迎,并热烈欢迎前来会谈的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莫斯科红场也有6.5万人集会高呼:“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

亲俄部队首动武 攻进乌克兰基地三度遭挡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SCE)观察员车队,昨第三度遭亲俄武装份子阻挡,无法进入克里米亚。

外媒记者遭恐吓

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SCE)观察员车队,昨三度企图进入克里米亚时,被亲俄武装分子阻挡,还遭鸣枪警告,这是OSCE连续第三天受阻。
克里米亚情势险恶,在当地采访的外媒记者也屡遭威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科伦(Anna Coren)指,该团队被在克里米亚下榻饭店的管理阶层警告,“若不停止报导,将被扫地出门。”美联社旗下员工和承包商则在辛费罗波一家餐厅架设播报设备时,遭武装男子指控是间谍并没收设备。法国France 24电视台更指出,当天在场的自由记者柯纳洛夫想用手机拍下实况时,被对方踹倒,还被人拿枪抵头威吓,并抢走手机。

亲俄部队首动武 攻进乌克兰基地,俄罗斯供应欧洲1/4天然气,其中1/3由乌克兰的管线输送,但现俄国威胁要关闭乌克兰管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huanqiu/2014-03-10/3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