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土耳其自己能造航母吗?可能还真得找中国帮忙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8 23:57:11

 发展大型航空母舰是一项大工程,只有规模足够大的海军,才会需要用到航空母舰。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有造航空母舰的计划。不过土耳其却是一个对航空母舰很有想法的国家,目前土耳其正在建造根据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设计方案发展的"阿纳多鲁"号两栖攻击舰,该舰完工之后,土耳其就准备着手自己生产航空母舰了。
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实际上是一艘具备起降F-35B垂直起降型战斗机的轻型航空母舰,土耳其先建造与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类似的"阿纳多鲁"号两栖攻击舰,目的可能也是为了给自己的航母发展铺平道路。因为这是土耳其第一次准备自己造航空母舰,土耳其需要一定的技术积累,才有把握开建新的航母。而且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土耳其应该还是会寻求航母技术大国的支持。
当然,目前世界上拥有航空母舰技术的国家也并不多,土耳其如果要寻求技术支持,无非也就只有欧美和中俄两个选项。正常来讲土耳其应该优先选择欧美航空母舰技术,但是欧美国家是否真的会将航空母舰技术供应给土耳其却是未知数,要知道之前土耳其本来也是想买欧美防空导弹系统,最后因为没有成功,所以才转购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
而如果土耳其不选择欧美航母技术,那么就应该会考虑选择中俄航空母舰技术,其中中国的航母建造工艺对于土耳其而言吸引力应该更大一些,因为中国现在技术趋于成熟,产能也相当丰富。不过话又说回来,中国还有好几艘航空母舰要造,所以也未必有空去帮助土耳其发展航母,而且航空母舰也是战略级装备,技术转让也是很严格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huanqiu/2017-12-08/35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