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鲁山县 > 正文

琴台办事处北环路大潘庄路段发生车祸鲁山消防成功处置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13 09:54:17

 

图为平顶山消防营救被困人员

11月11日晚22时36分,平顶山鲁山大队接到110转警称:琴台办事处北环路大潘庄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两人被困车内,伤势严重。指导员迅速带领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泡沫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23时01分,官兵们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迎面相撞。小型面包车已达报废状态,车辆底盘、前桥断裂,发动机凹陷进车厢内全车被挤压不足原车一半长度,驾驶员与副驾驶员被困车内,仪表盘、电器元件与驾驶员缠绕在一起,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辆碎片、油污洒满一地。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命令展开救援:一班负责警戒和疏散现场无关人员,二班负责破拆救人。行动开始后,一名队员先将大绳栓在面包车车架上利用救援车前置牵引将本来“钻”在大货车车头下的面包车拉了出来,但由于车头严重受损变形破拆工具一时无从下手,队员们只好用手一点一点去掰、去拽,之后利用牵引绳继续扩大车内空间,待被困人员被卡处松动时,车内队员一起合力将其抬出车外。

23时24分,经官兵们奋力施救,两名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lushanxian/2014-11-13/11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