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鲁山县 > 正文

鲁山县仓头卫生院:文明服务构和谐医患关系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14 11:10:45

  鹰城网讯  “您感觉身体舒服些吗?”,“这样躺对伤口恢复会更好些!”,“您治疗效果是否满意?”。

  5月13日,记者在鲁山县仓头卫生院不断听到医务工作者对患者亲切的问候和温馨的提醒。看到医务人员为来院就诊的病人设计独特的医患联系卡。

  正在出院手续的李振电老人,告诉记者,今年自己61岁了,患有冠心病、高血压,每次住院往回四、五次,每次来都收到一张医患联系卡,指定医生负责治疗。他们看病可认真了,服务也周到。让我填写《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内容十几项,我都满意。

  仓头卫生院位置偏僻,医务人员少,基础条件相对较差。近年来,该院从百姓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需要的做起,加强医务人员道德思想教育,加大医务人员技术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素质。从推广文明用语,优化医疗环境入手,树立对外形象,促进卫生院提档升级。

  仓头乡刘河村群众王奎介绍,现在乡卫生院技术提高了,服务态度好了,俺这儿群众有病一般都不再去县城、市区了。就连紧邻俺乡的外县区群众有医院的联系卡,一个电话,“120”车就到,可方便了。

  常年在医护一线的护士刘晓柯见证了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恩怨”纠葛,她说,过去有些医生不注意说话,病人对医院工作流程不了解,造成医患关系紧张。

  刘晓柯说,如今,卫生院提出“文明服务”,患者住院发《医患联系卡》。主治医生告知治疗流程,患者心里明白如何治疗,心里慌张。《住院患者满意调查表》放在病人医疗档案里,患者对医生治疗,医护人员服务进行打分评价,调动了医务工作者做好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之自觉使用文明用语,注重服务态度。

   仓头卫生院主治医师王洪欣补充说,《住院患者满意调查表》同医务工作者绩效考评结合,患者满意度决定工作者的好坏,客观上反映医风医德。全院医务工作者不仅从医术、医德、讲话严格要求,而且也注重细节。文明服务让患者满意了,也树立了医院的良好形象。(蔡长伟 师红军 王旭辉)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lushanxian/2015-05-14/26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