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卫东区 > 正文

80岁老人朱桂芝照顾生病儿子50年被赞模范母亲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7 10:54:58

 河南八旬老母照顾瘫儿50载称不能糟蹋孩子(图)

家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街道的80岁老人朱桂芝是邻里口中的模范母亲。老人的儿子付金营在12个月大的时候因为生病导致脑瘫,至今已经瘫痪在床50年,不会说话、生活不能自理。50年来,朱桂芝老人为瘫儿耗尽心力,却乐观坚强,一点一滴也不愿委屈儿子。“咋说他也是孩子啊,不能糟蹋他。”朱桂芝说。12月16日一早,记者跟随平顶山市公益人士来到朱桂芝老人家时,她正坐在椅子上一口一口地喂躺在床上的儿子吃早饭,早饭很简单,玉米面糊,煮南瓜。几十年的操劳已经使老人的背弯得像一张弓,却也在无形间拉近了她和躺在床上的儿子之间的距离。

  朱桂芝的老伴于1989年去世,今年57岁的大儿子因为自己家庭生活的重担,也无力为老人和弟弟提供更多的帮助,所以一直是朱桂芝和瘫儿一起生活,照顾瘫儿。两人的经济来源只有每个月的600元低保。

  说起照顾儿子的艰辛,朱桂芝却没有任何抱怨,好像生活所有的辛酸和艰难都是她应该承受的。“孩儿他今年50岁了,一辈子都躺在床上,一天三顿饭都是我一勺一勺的喂,拉屎撒尿就要换床单,白天晚上也要给他翻身十来次。要说难,50多年搁谁都熬不住,但是他是我孩子,真不忍心糟蹋他。”朱桂芝说,每次给儿子喂饭,都是等他吃完自己再吃。“人家都让我喂他一口,自己吃一口,我不,坚持让他吃完了我才踏实。”

  因为经济条件有限,朱桂芝和儿子的三餐就是稀粥、面条、青菜,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我老了,时不时有点小毛病,要买药,他也得吃药,这都要钱。肉和豆腐哪能是我们吃得起的,这个真是不敢想。”尽管生活水平很低,朱桂芝却满怀感恩,“真是要感谢政府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办低保、医保,这我就可知足了。”说到这,老人乐呵呵的脸像一朵盛开的菊花。

  但是目前朱桂芝在为每年800多元的物业费发愁。“老人之前的房子拆迁,她积极响应签字,开发商也了解她家里的情况,就承诺她搬进新居后不收她家的物业费,但是最近物业开始催她交物业费,800块钱对她来说不是小数目。”经常看望、帮助朱桂芝的义工告诉记者。而这眼前的难处,朱桂芝却不肯向记者提起,“往后这都能解决,我相信社区,街坊邻居对我都可关心。”朱桂芝乐观地说。

  对于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80岁老人,朱桂芝没有想过以后会怎么样,日子在她眼中就是过一天是一天,而现在的日子刚刚好。

  “真是没法想自己不行了,孩子怎么办,这都说不来,现在想以后会咋样就过不成日子了,熬一天算一天。我现在还能动,活儿干累了就歇歇再干,也不用别人照顾我,拖累别人。现在的日子挺好。”朱桂芝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weidongqu/2014-12-17/23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