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舞钢市 > 正文

河南舞钢:两个闺女无户口愁坏母亲 民警特事特办为民解忧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14 11:10:41

  2015年4月6日,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来到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派出所户籍室,说自己的两个闺女都二十多了,还没有户口。副所长李建民听罢很是惊愕。经询问得知:该妇女叫杨胜普,女,汉族,1975年6月12日出生,家住舞钢市八台镇杨楼村。二十年前杨胜普与丈夫徐国春由于家庭的因素没有办理结婚证,二人一同前往黑龙江打工,由于经济拮据,杨胜普在当地农村接生婆的帮助下于1994年1月21日生下大女儿,取名杨小雪;1994年11月18日生下二女儿,取名杨小丽。由于孩子没有在医院出生无法取得出生医学证明。2010年杨胜普的丈夫徐国春因病去世,本来就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艰难的生活的没有压垮这个苦命的女人,杨胜普靠自己的双手,打工赚钱把两个女儿拉扯长大。然而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与孩子上学,工作等息息相关的户口问题却成杨胜普的一块心病。

  孩子是无辜的,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副所长李建民立即向陈磊所长如实的说明这一特殊情况。群众利益无小事,陈所长十分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入村入户对杨胜普的情况调查核实,并委托郑州华美法医学临床司法鉴定所进行亲子鉴定。经鉴定,杨胜普与杨小雪、杨小丽系母女关系。确认事情的真实情况后,所长陈磊、副所长李建民迅速与局户政大队的张爱华大队长沟通,并向主抓户政工作的李为民副局长汇报。李为民副局长高度重视,并将材料及时上报平顶山市公安局,沟通协调杨胜普两个女儿入户口的事宜。

  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2015年5月12日杨胜普的女儿杨小雪、杨小丽的户口被市局审批解决。在拿到女儿户口本的那一刻,杨胜普激动的满眼泪花,压在心底多年的心病也好了,母女三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wugangshi/2015-05-14/26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