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舞钢市 > 正文

舞钢市残联为开展培训班 提升残疾人再就业能力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14 11:10:42

  鹰城网讯 “通知是9点半开始,不到9点我们就过来了。年年舞钢市残联都会为我们举办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又上课又实习,觉得还真是挺管用的。”5月12日上午,舞钢市残联在市职业中专举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尹集镇大刘庄村的残疾人崔清长高兴地说。

  在培训班上,记者看到,来自各乡镇、街道的残疾人,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每一小节课结束,就学习内容还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融洽和谐。

  为了让残疾人能够学习一技之长,提升他们的再就业能力,今年,该市残联把残疾人就业培训列入重点工作之中,从今年开始,培训委托职业中专进行,让职业中专的专业老师对残疾人进行培训。并进行精心组织安排,派出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2日至15日,授课内容为果树栽培、香菇种植、电脑培训、专职委员工作培训、康复协调员工作培训和残疾人法律维权知识讲座,全市共有110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蔡长伟 袁静静)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wugangshi/2015-05-14/26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