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舞钢市 > 正文

舞钢市委召开廉政教育会议 市委书记魏建平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5:44

 

8月6日下午,舞钢市召开廉政教育会议

平顶山市纪委常委吴建民在会上作廉政教育讲话

舞钢市委书记魏建平主持会议

    8月6日下午,市委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张瑞民案件处分决定宣布暨廉政教育会议。舞钢市委书记魏建平主持会议,平顶山市纪委常委吴建民在会上作廉政教育讲话。会议宣读了平顶山市纪委对张瑞民的检查建议书和处分决定。
    吴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张瑞民从一名普通干部走到领导岗位,被组织提拔重用,本应勤奋、尽勉、尽责工作,却以权谋私,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损坏了党的形象。这次对他的处理,体现了平顶山市委严惩腐败、捍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勇气和决心。舞钢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张瑞民案件的教训,高度警醒、对照检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要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党的培养、群众的信任,忠诚于党的事业,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推行从严治党、高压反腐新常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自身定位,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创新工作观念,严格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让基层群众真正享受到反腐败带来的成果,感受到从严治党带来的党风政风新气象。
    魏建平在会上讲话。他说,舞钢市委坚决拥护平顶山市纪委关于对张瑞民的处分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纪挺法前,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张瑞民案件的沉痛教训,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人都不能触犯,深刻反思在执行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按照《平顶山市委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实施办法(试行)》,自觉严格落实好党的各项纪律。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在思想深处牢记“权为民赋、责重如山,公权姓公、私用即盗,勤政有为、不为即贪”,用权不可任性,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三要树立清正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匡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真正把德才兼备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用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全市形成干事创业的工作导向。
    魏建平强调,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从市委做起,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也要切实把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分管系统、分管部门、分管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管责任;上级党委要给下级党委带好头,并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风廉政建设格局。
    魏建平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党的事业,注意自身修养,树立纪律观念,筑牢廉洁从政之魂,自觉担负起带领舞钢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历史使命。
    舞钢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市纪委领导班子,各乡镇(街道)、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就案件处理情况谈了个人认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wugangshi/2015-08-10/28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