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怎样判断鸡肉变质 鸡肉变质的特征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7:10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变质的肉类也十分常见,最近就听说有人吃了变质的鸡肉,出现了腹痛和腹泻等多种不良症状,那么平时应该怎样判断鸡肉是不是变质呢?判断鸡肉变质可以从多个方面来进行,下面我就为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怎样判断鸡肉变质

怎样判断鸡肉变质

1、看鸡肉的颜色

平时可以通过鸡肉的颜色来判断它是不是发生了变质,新鲜的鸡肉是肉粉色,变质的鸡肉则会出慢慢发灰,如果鸡肉的颜色看起来发暗,那就是它快要变质的闪奏,这时应该尽快把它烹调以后食用,等鸡肉的灰色多过粉色时,鸡肉就已经完全变质不能再吃了。

 

2、闻鸡肉味道

通过味道也能判断鸡肉是不是发生了变质,变质的鸡肉有一种很刺鼻的气味,人们说那是酸臭味,如果闻到这种味道就要把鸡肉马上扔掉,正常的没有变质的鸡肉应该有一种肉腥味,是可以接受的。

 

3、摸鸡肉的手感

通过鸡肉的手感也判断鸡肉是不是发生了变质,没有变质的鸡肉表面比较干,不会有粘液出现,如果用手摸鸡肉时有种黏滑的感觉,用清水洗也洗不掉,那么就说明鸡肉已经发生了变质,是不能再继续食用的。 

原创:果蔬百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yangsheng/2017-07-06/34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