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麻油是什么油 麻油与香油的区别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7:15

麻油是什么油大家知道吗?平时人们经常会吃到麻油猪肝、麻油鸡等特色菜品,对麻油却了解不多,有些人认为它就是是香油,这种认为对吗?下面小编就专门说说麻油是什么油,同时也告诉大家麻油与香油的区别有哪些。

麻油是什么油 麻油与香油的区别

麻油是什么油 麻油与香油的区别

1、麻油是什么油

麻油也就是芝麻油,是指以芝麻为原料经过压榨以后得到的一种天然油脂,它味香,因为取自芝麻的种子,所得名麻油,但是在北方这种食材更多的会被人们叫做香油,因此生活中的麻油就是香油,它与香油之间没有什么区别。

2、麻油的其他解释

麻油这个名字不但指芝麻油,还指一种调味油,平时人们把色拉油在锅中加热以后加入适量的麻椒进行炸制,炸出麻椒的香气以后,把麻椒去掉不要,得到的油也要麻油,这种麻油口感麻味十足,是调制凉菜的常用调味料。

3、麻油与香油的区别

如果说的是芝麻制成的麻油,那么它与香油是没有区别好的,如果是用麻椒制成的麻油,那么它与香油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香油是芝麻油,而麻油则是调味以后的色拉油,另外两者口感也有很大的区别,麻味味道以麻香为主,香油的味道则以芝麻香气为主。

原创:果蔬百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yangsheng/2017-07-06/34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