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新华区 > 正文

新华区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4 09:21:55

 “此次能在论坛上签约,是新华区科技局帮忙把公司的信息发到了新华科技网上,结果引起了北京海平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注意。”11月17日上午,平顶山红莲动画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军说。

    在第五届“华合论坛”签约仪式上,平顶山红莲动画有限公司与北京海平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就该公司连续动画剧《白衣仙子》第一部动画电影《大闹马街书会》达成1.2亿元投资协议。

    平顶山红莲动画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成立之初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十分困难。得知连续动画剧《白衣仙子》项目的情况后,新华区科技局决定给予重点扶持,使该项目及时获得了资金和技术。据王惠军测算,连续动画剧《白衣仙子》150集全部制作完成并上线运营后,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市场收益。

    为强化项目支撑,助推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新华区建立了以政府科技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科技信贷为支撑、社会投资为一体的科技投入体系。按照项目联动机制,对企业拟申报市级以上项目的,该区在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安排上优先立项,先期培育;对企业承担的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在区级科技经费的安排上给予重点扶持,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截至目前,该区共拨付科技经费1000多万元,组织申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2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1项,市级以上研发机构由2012年的10家增长到现在的21家。

    此外,该区还制定了《新华区专利申请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和专利申报服务与专利资助工作。该区在平顶山教育学院建成全市首个“河南省知识产权(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组织7家企业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创建新华科技网,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2013年以来,该区共申报专利328件,其中发明专利40件、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288件。

    目前,该区共有科技型企业30余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5家。今年前10个月,该区科技型企业产值达到4亿多元,同比增长23%;新技术和新品种应用率达到了98%以上,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85%。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xinhuaqu/2014-11-24/19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