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新华区 > 正文

新华区政协主席赵晓英带领区政协委员到建设街小学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4 09:50:38

 11月21日上午,新华区政协主席赵晓英带领十四名区政协委员到建设街小学就“学校安全教育及管理”进行专题调研。新华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督导室主任丁玮东与教体局副科级干部杜春辉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建设街小学,实地查看,认真调研,了解学校安全工作状况。建设街小学校长罗文平就学校的安全工作,向全体调研组成员做了详实的汇报。在调研中,赵晓英指出:小学要始终以学校安全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扎实开展学校安全治理及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努力做到“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平安和谐,推动我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据了解,建设街小学十八年来坚持送学生过马路,注重平时的安全教育,不止对学生,通过教师会与家长学校对教师和家长也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在每周的安全班会上教会学生防火、防溺、防电、防震、防人身伤害等安全知识,每天的课间操与阳光体育大课间对全体师生进行逃生演练的练习,潜移默化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能力;学校内安全环境制度落实的到位、责任到人,技防设备定期维护、及时更新。该校还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尤为关注,注意及时疏导。该校校长罗文平表示:将会把校园安全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继续做好,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xinhuaqu/2014-11-24/19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