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湛河区 > 正文

湛河区检察院邀请权威第三方参与人成功调解疑难信访案件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13 09:41:23

 11月6日,经过近10天的努力,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镇居民王兴林的上访案件终于得到圆满解决。此前,王兴林一直认为有关部门在处理自己儿子的案件时“徇私枉法”,从2004年起连续多次上访。对此,湛河区检察院邀请权威的“第三方参与人”中立地调解此案,使这起长达10年之久的疑难信访案件得到化解。

 

今年以来,该院探索建立了“涉检信访第三方参与化解机制”。当出现信访人与检察机关对信访事项的事实、证据或法律适用的认识存在重大分歧,信访人不接受检察机关解释疏导,久诉不息;或者经检察人员多次释法析理,信访人对该院已作出或拟作出的处理决定不服,出现重访、缠访等情况时,该院邀请与此案无关的人大代表、律师、社区干部等第三方人员参与化解涉检信访工作。先后有22人被检察院聘请为中立的“第三方参与人”,他们的照片、姓名等相关信息张贴在来访接待室内,信访人可以自主地从中选择3人来参与自己信访案件的审查、监督、答复等活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zhanhequ/2014-11-13/11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