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湛河区 > 正文

湛开路口公交站点取消市民出行不便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0 10:55:57

 11月18日上午,家住市区开源路与湛北路交叉口附近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湛开路口公交站点取消,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上周丹尼斯百货开源路店开业后,湛开路口的公交站点就取消了。“眼看着车从站牌经过,就是不停。附近居民、逛街市民那么多,坐车还得再走一站路,太不方便了。”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丹尼斯百货开源路店。在商场门前看到,路东的公交指示牌与候车处相隔十余米。10:00至10:20,记者在该站点看到,尽管有近十位市民在此候车,但由南至北行驶的7路、8路、9路、19路、37路等公交车均未停靠。10:30,看到多辆公交车过而不停,市民唐女士很生气:“怎么突然就不停了?我们年轻人也就算了,老年人或是购物拎着好多东西的,真要再走几百米等车吗?”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致电市公交总公司,该公司安全营运部工作人员说,湛北路至建设路曾设两个公交站点,分别是建开路口站与湛开路口站,但这段路经常堵车,“为了保证道路通畅,交管部门和我们沟通后挪动或撤销了附近的公交站点”。该工作人员介绍,湛开路口公交站点也考虑过向南或向北挪动,但向北靠近曙光街路口,向南将进入湛开路口的红绿灯分道线,都不适合设立公交站点。丹尼斯百货开源路店开业后,过往的市民、车辆更多,公交总公司决定取消湛开路口的公交站点,“公交站点主要根据路况变更。堵车时,市民经过或乘客上下车也存在安全隐患,为了道路通畅和人身安全,市民只能多走一段路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zhanhequ/2014-11-20/16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