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湛河区 > 正文

湛北暗涵改造工程完成80%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18 09:54:32

 “再过两个小时就能进行压光作业了。”11月17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光明路湛河桥东侧的湛北暗涵改造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中建七局工区负责人朱征和同事在察看过桥钢管的包封工作。

    “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一直干到今天早上6点多,这一段的管道包封终于完成了混凝土浇筑工作。”中建七局平顶山湛河治理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聂挺介绍说,对原有的排污钢管进行耐腐加固,是湛北暗涵改造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改造完成后既能增强河道的防洪能力,排污暗涵上面又具有人行通道功能。

    自9月底开工以来,湛北暗涵各项工程紧张开展,光明路过桥段工程在率先完成清淤、排污管道混凝土垫层修筑、管道维修段上部结构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等工程。为了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朱征组织施工人员和车辆于16日晚上8时开始,不间断作业10余个小时,至17日早上6时许,浇铸混凝土160立方米,完成了该段总长55.4米,直径为1.5米的排污钢管的包封工作。

    “为了防止混凝土凝结过程中出现收缩裂纹,增强混凝土表面的美观,要在混凝土初凝前进行压光作业。”朱征说,浇铸完成24小时以后,管道周围的模板就可以拆掉了,管道包封工作就算正式完成了,考虑到美观作业和以后管道上方行人的安全,他们会在管道上方安装护栏。

    截至目前,湛北暗涵改造工程中兴路段和新华路段均完成了钢管维修段上部结构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准备进行混凝土浇筑,开源路桥东侧完成污水管北移,正在进行新建箱涵的基础开挖;体育村入河口和平顶山教育学院入河口均已完成改造,陈庄沟入河口处毛石垫层与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准备进行涵身施工。“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80%,不讲条件和理由,我们争取在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聂挺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zhanhequ/2014-11-18/15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