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平媒神马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5 16:43:13

 昨日,集团在职工休养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集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谋划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集团领导梁铁山、杨建国、王玉、徐建明、张友谊、张兆锋、万善福、巩国顺、裴大文、张富有、张允春、刘银志、王良、倪政新、仵自连、杨玉生、赵海龙、张建国、张金常、杜波、涂兴子、张电子、李毛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主持。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对集团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为认真总结集团今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给明年的工作定准调、定好位,集团专门组织召开了这次会议。
    会上,分管煤炭采选等各产业、业务板块的集团领导分别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打算和思路。
    据介绍,在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煤价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集团煤炭板块盈利能力明显减弱,但是经过深挖内潜,煤矿吨煤成本有所下降,劳动用工总人数得到管控。总体来讲,明年煤炭板块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认为,煤炭板块仍然是各产业板块的根基。目前,该板块人员多、包袱重、效益下滑,明年如果再出现大的波动,将对集团其他板块的发展带来影响。煤炭板块做好明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必须树立信心,在认识上、措施上同步到位。
    会议强调,要改变“黄金十年”煤炭供不应求时期的粗放管理思想,树立新常态下应对煤炭产能长期过剩的新思想,加快煤矿由安全生产型向安全经营型转变步伐。要把对煤矿的考核权下放到板块,促使煤矿抓经营、算细账、多挣钱,对没效益的煤矿该关就关。要坚持“以煤为本,相关多元”发展战略,按照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要求,大力发展煤焦化工、尼龙化工和煤盐化工,同时大力发展煤电产业,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促使煤炭就地消化,以应对产能过剩和煤价下滑。
    会议明确了集团安全、技术、机电、基建、销售等产业和业务板块的工作思路。   
    焦化板块是集团的效益支撑点,今年经受了市场的严峻考验。据分析,明年房地产和钢材市场继续下行,焦化板块将呈现稳中略降的运行态势。明年焦化板块将向何处走?会议对其发展思路进行了梳理。
    会议指出,要加快对首山焦化公司周边焦化企业的资源整合,使首山焦化产能规模达到300万吨,进一步提升其产能规模和市场竞争力。要针对自身产品存在的差距,对标国内先进企业,特别是日本的焦化企业,把焦化产品做成中国最先进的;要充分发挥我们的煤炭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产业链优势和“三个园区”的联通优势,争取把焦化板块做成亚洲第一。
    据悉,尼龙化工板块特别是帘子布(工业丝)生产企业经过近几年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逐步实现扭亏为盈,但是就其面临的市场形势来看,竞争在不断加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指出,尼龙化工板块要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提高盈利指标和盈利水平。集团尼龙化工板块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是亚洲第一,要把发展定位在国际领先、赶超世界最先进企业上;要拿出争创世界一流的工作气概,解放思想,树立信心,进一步把尼龙化工板块做优做强,提高资产回报率。要发展高端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改革分配机制,提高生产效率;要做好“退城进园”工作。
    会议对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了思路和意见。
    会议强调,立足困难形势,明年集团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特别是要创新形势任务教育的方法和内容,提高形势任务教育效果,让职工了解形势、清楚家底、树立信心,凝聚战胜困难的强大合力。同时,集团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职工办好事、实事。
    杨建国针对集团各个产业和业务板块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他强调,明年煤矿定位是保生存。一是坚决实现安全生产,治理好瓦斯,杜绝重大事故。二是千方百计提高经济效益。要提高生产效率,扭住安全高效不放松,多出市场需要的煤,这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关键。要解除煤矿包袱,后勤服务要坚定走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之路。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4-12-15/23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