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市委市政府与平媒集团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21 15:48:45

  昨日,市委、市政府与集团2015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秘书长赵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建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副总经理仵自连,安监局局长杜波,党委常委、平煤股份总经理涂兴子,以及市工信局、公安局、安监局、维稳办、国土资源局和集团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据悉,根据新《安全生产法》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的通知》(豫政办[2014]163号)等规定,自2015年开始,对煤矿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安全监管。针对这一安全监管体制的重大变化,以及我市近期非法集资的一些新情况,市委、市政府与集团重点围绕安全与稳定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协商和交流,共同研究制定具体工作办法和措施。
    杜波汇报了集团2014年安全工作情况和2015年的安全工作安排。
    徐建明汇报了集团处置非法集资及维稳工作整体情况。
    杨建国在会上说,我们将根据安全监管体制的变化,全力以赴落实好主体责任,把今年的安全工作做好。目前,集团安全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工作目标已经明确。我们将按照既定工作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安全工作目标。在今后的监管工作中,应注重属地监管与行业监察的结合,防止出现重复检查,同时集团安监部门要与市安监部门相结合,形成互动机制,尽最大努力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与此同时,要吃透政策,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稳定工作。要形成快速反应机制,早发现、早处理,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陈建生讲话。他强调,目前煤矿安全管理进入新常态。煤矿安全监管体制的变化,给地方和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市安监部门作为外部监管主体,企业安监局作为内部监管主体,二者如何在联合上做文章,需要我们多动脑筋、下大力气。为做到二者有机结合,可以寻求一个平台,把政府一部分监管职能通过委托授权的形式交由企业监管主体来代为行使,并做到权责统一。这样既可以解决市监管部门力量不足问题,又可避免重复检查问题。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监管上多采取一些措施,以到位的体制、机制,真正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高度重视稳定工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最大的优势就是组织优势,集团党委、二级党委要把维稳压力层层传递下去。对挑头闹事、闯“红线”的不法分子,要果断运用法律武器去处理,像抓安全那样敢于动真碰硬。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各项工作。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搞好安全和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梁铁山说,我们坚决拥护安全监管属地管理的新体制,全力以赴配合市安监部门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在下一步监管工作中,我们要全力支持并接受河南煤监局豫南分局、市安监局的监管,通过努力形成全省最好、最有效的安全监管格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列为集团党委、二级党委的头等大事,层层召开会议,给职工印发材料,大力宣传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决不能因为个别职工的非法行为影响我市和谐稳定大局。要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非法集资行为,为我市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张国伟讲话。他强调,要采取措施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落实。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与稳定工作。春节将至、“两会”临近,要超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安全、平安、稳定。第二,要落实责任。行业、属地和企业三方的安监责任要落实到位,尤其是企业主体的安全责任落实更为关键,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按职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第三,市安监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监局要与豫南分局密切结合,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力、安全同责,进一步细化责任,避免出现重复检查、“两张皮”等现象。对非法集资,一要动之以情,二要晓之以理,三要明之以法,四要稳控到位。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把安全做好、把稳定搞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5-01-21/24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