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煤神马集团反馈巡视情况 戴帽工资突出 违规用人多发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6 09:11:5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6月3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在召开反馈会议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高颖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崔战杰,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杨艳丽、戴月,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进行了反馈。反馈会上,高颖照代表巡视组向集团进行了反馈,崔战杰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梁铁山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集团总经理杨建国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省管领导干部、2013年以来退休的省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集团副总师级领导,集团总部机关部室、特设机构、群团组织、直属单位、专业化公司、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基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18日至5月1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四个着力”,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广泛进行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高颖照指出,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精神,努力查纠“四风”问题,认真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和民主集中制,积极探索多元化干部选拔任用途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关键岗位和重要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多年来,企业一些领导及其亲属和特定关系人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关联交易,牟取不正当利益,有的通过关联公司专做集团业务,依靠集团发财;有的开办公司,从事集团同类业务,面上干工作,底下揽私活;有的以较低价格甚至成本价格将有关业务交由自己或亲友的公司经营,内外勾结、损公肥私;有的采取“高买低卖”方式搞利益输送。招投标不规范,应招未招,明招暗定,自行邀标、议标,不按规定评标等问题突出,招投标走过场、流于形式。工程项目未经招投标的现象普遍,集团内部工程项目,凡子公司建工集团有能力建设的不进行招投标,指定由其建设;部分工程采取转包、分包等形式,交由其他施工单位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管理问题较多,部分工程项目决策不规范,事前论证不足,有的手续不全,形成“半拉子”工程,造成巨额资金浪费。贷款担保和反担保措施不到位。二是“戴帽工资”问题突出,基层“苍蝇式”腐败比较严重。“戴帽工资”问题长期普遍存在,已经成为煤矿基层区队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形式,严重侵害了普通职工利益。三是干部管理工作监管乏力,基层单位违规用人现象多有发生。集团各层级普遍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特别是基层单位较为突出;集团在推行干部分级管理、下放干部管理权限时,对基层单位科级以下干部选拔任用缺乏有效监管,导致部分基层单位出现超职数配备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不规范等现象,有的单位还比较严重。
    高颖照代表巡视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和“三严三实”的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专项治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纪委要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原则,敢于碰硬,针对巡视问题深入进行专项治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二要注重科学决策,加强工程管理。要完善工程项目建设决策机制,加强全过程管理,强化过程监管,最大限度压缩腐败空间。三要加强干部管理,完善选拔机制。要结合实际严格确定各层级干部职数,强化选人用人规矩意识,加强干部教育,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5-06-06/26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