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副校长周英走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21 23:16:28

 昨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副校长周英一行到集团走访。在信息楼四楼会议室,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副总经理刘银志、总工程师张建国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杨建国介绍了集团发展及主要产业情况,对河南理工大学多年来在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等方面给予集团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国内经济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给煤炭行业带来了严重困难,但从长远看,煤炭在国家能源格局中的主导地位没有改变,特别是煤炭洁净燃烧技术和煤化工技术的突破,将有效打破环保对电煤的制约,同时也将开辟煤炭消费的新领域,给煤炭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未来将充分发挥煤炭采选与煤焦化工、尼龙化工、盐化工等产业协同发展的优势,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推动煤炭消费向化产用煤转型。

    河南理工大学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方向向集团征求意见。杨建国结合集团发展实际建议,要适应采矿机械化、信息化及煤化工快速发展需要,培养实用型专业人才;要重视提升工程治理技术水平,为防突、防治水等工作提供保障。

    杨小林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构建了完善的产业体系,为企业战胜当前困难、经受住严峻考验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快速发展,形成了以安全、采矿等专业为主的学科体系,主要学科实力居全国同类大学前列,并取得了一批国家级科研成果。但是当前煤炭行业遇到的严重困难,同样给河南理工大学带来了沉重压力。河南理工大学迫切需要通过与大型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根据企业对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和科研方向,使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刘银志、张建国就推进煤矿安全高效生产和加强科研工作等方面,与杨小林一行进行了交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5-08-21/28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