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裁员大幕开启 今年计划减用工5000人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12 17:19:42

 2015年以来,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形势更加严峻,需求下滑,产能过剩,进口规模大,全社会库存居高不下,煤炭价格持续下跌。焦炭下游需求下降,焦炭过剩将愈加严重。煤企面临四大行抽贷、资金难贷、放款拖延等问题,企业资金紧张或将成为2015年的新常态,减薪、裁员、拖欠工资现成为普遍现象。

以煤炭为主业的平煤集团经营面临巨大困难。裁员,已经被逐渐提上日程。中国平媒神马集团下发的中平【2015】64号文件,中国平煤神马集团2015年人力资源工作要点中明确今年裁员目标5000人。

文中第三条 精简富余人员,全年核减用工5000人

(1)清理整顿不在岗人员。最大限度地解除长期不在岗人员劳动合同,受客观原因限制暂时不能解除劳动合同的,停止支付一切薪酬待遇,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全部由个人承担。

(2)清理整顿超标准配备的在岗人员。不论是何类岗位人员,凡是超标准配备的,均应列入清理整顿范围。与此同时,加大此类人员在集团内部余缺调剂的力度。

(3)清理整顿不合理使用的劳务工和临时性用工。

(4)稳妥推行退岗休息制度。

 

中平(2015)64号.电子版.doc
文件类型: .doc d034d220c5f3683608349e85a4bf90dd.doc (76.50 KB)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5-05-12/26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