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梁铁山到首山一矿首山焦化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05 10:04:56
梁铁山到首山一矿首山焦化调研时强调狠抓瓦斯治理 确保安全高效
    8月1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先后到首山一矿和首山焦化调研,察看了首山一矿己15、17-11061综采工作面瓦斯治理、首山焦化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高瓦斯矿井要狠抓瓦斯治理,为安全高效创造条件;干熄焦余热发电装置要早日实现并网发电。集团总工程师张建国、安监局局长杜波陪同调研。
    梁铁山首先到首山一矿下井,察看己15、17-11061综采工作面的瓦斯治理情况。去该工作面的途中,他一边察看瓦斯治理设施,以及仪器、仪表所显示的数据,一边详细询问瓦斯治理的技术措施和治理效果。该矿有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汇报。
    据悉,首山一矿近年来狠抓瓦斯治理工作,从战略发展层面不断探索瓦斯治理新手段,相继采取了低位巷穿层钻孔掩护煤巷掘进、本煤层钻孔预抽掩护采面回采等措施,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一面七巷”区域瓦斯治理技术路线,为安全高效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该矿单采面原煤月产量突破11万吨,实现了安全高效。同时,该矿加大瓦斯综合利用力度,今年上半年利用瓦斯发电323万千瓦时。
    到达该工作面后,梁铁山仔细察看了采面生产条件、支护情况和瓦斯监测仪器及数据等。据介绍,该工作面已接近收尾,目前采高3.5米左右,采长195米,日产原煤3000吨。梁铁山与当班职工进行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干好工作、注意安全。
    梁铁山指出,高瓦斯矿井也可以实现安全高效。只要思想上重视、理念上提升、采取措施得当、抽采治理到位,安全高效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希望首山一矿进一步探索瓦斯治理新技术、新手段,为安全高效生产铺平道路,也为全集团提供瓦斯治理新经验,成为集团高瓦斯矿井实现安全高效的样板矿、示范矿。
    随后,梁铁山一行来到首山焦化公司,察看了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这个项目由中信重工和集团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共同合作建设,是目前我国技术最先进、装机容量最大的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项目建设工程已基本竣工,所有配套余热锅炉及汽轮发电机组均已安装到位。首山焦化公司接下来要抓紧办理并网发电等方面的相关手续,力争使该项目在8月底并网发电,早日实现各项预期经济效益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5-08-05/28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