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梁铁山出席二○一五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并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21 23:12:15

 

上午,集团在矿工俱乐部隆重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出席仪式并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出席仪式的集团领导有马源、王玉、徐建明、倪政新、赵海龙、张金常。仪式由集团工会主席倪政新主持。
    据悉,自2004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集团党政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设立了专项资金,不断创新助学形式,累计发放资金2800多万元,帮助284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特别是今年,面对异常严峻的经营形势,集团坚持把职工利益放到首位,把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筹集165万多元,对274名应届大学生、319名在校大学生进行帮扶,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民生承诺。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当天上午,在《爱的奉献》的优美旋律中,梁铁山等集团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委托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集团党委、集团和集团工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秋助学”活动的各单位、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金榜题名的各位学子表示祝贺。他说,职工子女教育是企业的民生工程。多年来,集团始终践行“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民生承诺,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帮扶体系不断完善。“金秋助学”活动不仅托起了困难职工家庭的希望,还为寒门学子实现人生价值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德政工程,也是集团感恩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把助学活动与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结合起来,与应对危机、凝聚合力、稳定队伍结合起来,做到越是困难越要关心职工,越是困难越要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希望受助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材,不辜负家人和集团的期望。希望受助学生家长消除后顾之忧,统一思想认识,为集团打好经济下行阻击战,实现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及受过资助、毕业后回到集团工作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集团、回报社会。
    最后,倪政新就各单位如何搞好“金秋助学”活动提出要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5-08-21/28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