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石龙区 > 正文

石龙区一贫困家庭突遇车祸 无钱医治寻求救助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31 20:17:42

 2014年11月30日,对于家住平顶山市石龙区的焦钦锋来说,无疑是做了一个噩梦。父母都是农民且常年有病,去年才刚给身患先天性重度尿道下裂症的儿子做完手术,如今父亲又遭遇车祸昏迷不醒。事发至今住院不到一个月就花了近20万元,而肇事方只给了2万块钱,这对于家庭本来就困难的焦钦锋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焦钦锋的父亲躺在病床上,双目圆睁

焦钦锋的父亲躺在病床上,双目圆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2014年11月30日,对于家住平顶山市石龙区的焦钦锋来说,无疑是做了一个噩梦。父母都是农民且常年有病,去年才刚给身患先天性重度尿道下裂症的儿子做完手术,如今父亲又遭遇车祸昏迷不醒。事发至今住院不到一个月就花了近20万元,而肇事方只给了2万块钱,这对于家庭本来就困难的焦钦锋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路上突遭车祸 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日前,映象网平顶山频道记者接到石龙区焦钦锋的求助电话,称其父亲遭遇车祸后,在市区平煤总医院住院期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截止目前已经花去医疗费用近20万元,面对每天几千元的治疗费,如今的他已是债墙高筑。

  “爸你醒醒,认识我们吗?”在平煤总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映象网记者看到焦钦锋和姐姐一起正在给父亲翻身。记者注意到,病床上的焦父双目圆睁,面无表情,头部右侧明显凸出。“颅骨碎了,挖走了好多。”焦钦锋的母亲对记者说,自从焦父出了车祸,家里就像塌了半边天,“现在隔两个小时就得翻翻身,要不会得褥疮。”

  “快一个月了,到现在俺爸还没有一点知觉。”焦钦锋抹泪对记者说,11月30日下午,其父亲在石龙区下河村口骑着自行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后,造成重度颅脑损伤,“对方到现在总共才给了2万块钱,现在俺都花了快20万了。”

  焦钦锋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两个人同在宝丰县城一个工厂打工,每个人一个月收入还不足两千元。父亲今年已经59岁了,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平时主要靠在家附近打些零工来维持生计。“出事那天俺爸骑自行车去场子,谁知道刚出门就出了车祸。”焦钦锋说,后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双方各承担本次事故责任的百分之五十。“这么多天对方才给了2万块钱,都怨我没能力养活父母。”说起父亲的遭遇,焦钦锋一脸的愧疚。

  亲子患病欠债 困难家庭再养义子 

  焦钦锋说,他现在养有3个孩子。2006年大儿子出生后被确诊为先天性重度尿道下裂,前前后后花掉治疗费7万元左右。“后来通过申请又办理了二胎准生证,有了第二个孩子。”焦钦锋告诉记者,2010年有个单身亲戚突遭横祸,撒手人寰后撇下一个年仅2岁的孩子和70多岁年迈的父亲,因年迈的父亲无力抚养小孙子,准备将孙子送往福利院。“看到孩子小有点可怜,我和妻子商量后就收养了他。”焦钦锋说,今年下半年才刚把大儿子看病时借的外债还完。“这日子才好过了一点点儿,没想到父亲又出了个这事儿。”

  据焦钦锋父亲的主治医生介绍,患者属于重度脑颅损伤,头部两侧做了开颅手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在ICU病房住了17天,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偏瘫已经形成,大脑恢复意识还是个未知数。”

  无钱医治生父 求助媒体呼吁救助

  焦钦锋告诉记者,自从父亲出了车祸以后,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现在实在是无力支付后期医疗费用。  “真是太感谢医生了,他们知道俺家的情况后及时做了用药调整,目的是让俺花小钱看大病。”焦钦锋感激的说。

  12月2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受理该事故的办案民警郝警官。他表示,对于焦钦锋现在的家境和遭遇他深表同情。“目前石龙区这边无牌摩托车也多,大多都是没有保险,平常也一直在加大力度清查,对方是一个破旧摩托车,问他要钱这个事儿确实很难。”郝警官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对方确实给了焦钦锋家属共2万元的医疗费。“你们能帮他了多帮帮他。”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shilongqu/2014-12-31/24284.html